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我校“两会”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我校“两会”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机关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今年“两会”定于2018年3月3日起在京召开,按照北京市、区和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要求,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召开单位交通安全全体会议,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掌握本单位车辆及驾驶员情况,加强驾驶员、车辆安全管理,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层层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

二、加强对本单位驾驶员的宣传教育。与公车驾驶员签订全国“两会”交通安全责任书;对师生驾驶员,尤其是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驾驶员进行深入的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对与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经常出入我校的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并进行车辆检查,避免在校内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三、严把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关。组织力量,逐一检查公车安全状况,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达到国家标准;教育本单位私车驾驶员在大会期间及时检查保养车辆,严防发生机件事故,确保行车安全。

四、加强绿色出行宣传。号召私车驾驶员自觉减少驾车出行,行驶时尽量避开会场、住地、会议行车路线和与会交通集散高峰时段,进一步减轻道路交通压力。



中国人民大学

2018年2月27日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