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关于“清明节”、“五一”交通安全出行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1-04-02 来源:保卫处(部) 浏览次数:

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将至,民间祭扫、春季踏青赏花游览等活动越来越多,我市将迎来新一轮交通出行高峰。为确保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特此提醒各单位在放假前做好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严格公车管理等工作,具体内容提示如下:

一、强化文明出行基本要求。师生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驶期间接打手机等违法行为;驾车出游、出行的,应尽早规划出行路线,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行驶中保持平和心态,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礼让行人。

二、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强化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做好师生员工民间祭扫、外出旅游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对所属人员的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和安全警示,共同营造文明行车、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三、严控公车,确保安全。各公车单位在节日期间严格控制公车出行,深入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大检查,逐一排查车况和安全性能,停驶一切有问题的车辆。

保卫处(部)

2021年4月2日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