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首页 部门概况 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综合科

综合科主要职责是围绕部(处)中心工作,发挥服务保障、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督查督办、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会务组织协调、公文管理、信息资料管理、内外联络、资产管理、印章管理、24小时值班管理、离退休人员保障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治安科

治安科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治安管理相关制度建设、接待师生求助及治安案件管理、技防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指挥中心管理、捡拾物品管理、治安数据统计等。

防火安全科

防火安全科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消防安全制度化建设、现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

校卫队

校卫队主要职责是维护校门正常秩序和校园巡逻。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门卫、巡逻和保安中队管理相关的制度建设、门卫及校内巡逻的管理、保安中队队伍建设与管理、保安服务考核、反恐防暴工作、校园综合治理、东门国旗日常升降管理等。

交通管理科

交通管理科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交通安全。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校园交通管理制度建设、校园车辆管理和交通秩序维护、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校交通安联会日常事务、大型活动管理等。

政保科

政保科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配合国家安全局、公安局等部门落实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政治稳定方面工作、落实校园反邪教工作、落实校园禁毒工作等。

安全教育科

安全教育科主要职责是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具体工作职能主要包括安全教育阵地建设、安全教育队伍管理、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宣传和政策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