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八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8 来源:核 发/邵泽开 审 校/朱瑞 编 辑/李奥 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八周年之际,12月27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开展了反恐知识宣讲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提升学校反恐防恐能力水平。党委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朱瑞、海淀派出所陶军锋警官到场观摩指导。

当天14时,党委保卫部(处)校卫队负责人李奥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为一线保安员开展反恐防恐知识宣讲培训,以图文和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组织学习《反恐怖主义法》等反恐防恐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实操技能。

当天15时,党委保卫部(处)组织保安中队,围绕持械歹徒强闯入校、非法聚集等多场景,在求是园展开校园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演练前,保安中队安排专人向参与活动人员重点讲解和培训了盾牌、钢叉、防刺背心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与人员逐一练习。演练中,在面对持械歹徒强闯校门时,4名保安队员迅速形成防暴处突队形,熟练使用防暴盾牌和钢叉将其击倒并制服。演练结束后,陶军锋警官对防暴盾牌使用和战术队形运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如何辨别可疑人员、危险物品等进行了讲解提示。

党委保卫部(处)将继续以构建新时期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为着眼点,不断强化反恐培训演练,着力提升校园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和反恐防恐工作水平,持续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