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部(处)长、支部书记王小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王小首先聚焦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安全”一词,表示“安全”是历次党代会的高频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出现91次,是对这十年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与方向进行的一次系统性总结,也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要目标和任务;随后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三方面详细解读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王小虎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落脚点,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平安校园建设治理模式、协调机制、组织架构、责任体系等方面优化改革的思考他表示,在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上,党委保卫部(处)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狠抓落实,持续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建立群防群治的安全治理格局,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学校新发展格局。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探新路、开新局、展新貌,奋力建设让党放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