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时间:2024-03-05 来源:审 校/朱瑞 编 辑/李奥 浏览次数:

3月4日15时,党委保卫部(处)在求是园组织保安中队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扎实做好会议期间校园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本次演练共有30余名保安队员参与,党委保卫部(处)校卫队负责人李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民警李斌、海淀派出所社区民警陶军锋、王军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围绕持刀砍杀、人员聚集等场景,突出“人员全覆盖、情景全要素、处置全过程”工作要求,重点安排新入职保安员全员参与,确保快速熟悉、掌握应急处突工作要领,切实增强应急处突工作力量。演练开始后,第一个项目是持刀砍杀暴力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面对持刀歹徒强闯校门,4名防暴队员迅速形成防暴队形,熟练使用防暴盾牌和钢叉将其击倒并制服。

第二个项目是人员聚集扰序事件的应急处置,面对人员聚集扰乱秩序行为,2名处突队员利用雨伞对其敏感物进行遮挡,随后到来的6名队员迅速利用身体形成圆环聚拢,将扰序人员有效控制。演练结束后,李斌、陶军锋和王军警官分别从反恐防暴意识、器械使用技巧、战术队形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党委保卫部(处)将持续以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为着眼点,抓紧抓实各类应急演练及培训,以练为战进一步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