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保卫处(部)开展“了解人大、热爱人大、服务人大” 参观老校区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2 来源:保卫处(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下午,保卫处(部)组织保安队员和海安队员开展“了解人大、热爱人大、服务人大” 主题爱校教育活动,第一批24人参观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

       老校区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三号院,是组建中国人民大学的最初校址,也是新中国开办高等教育的起点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在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由此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在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任宪伟主任和董希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观看老校区校史影像聆听了三一八惨案的历史,参观了吴玉章、宋涛、吴宝康等老一辈人大人的事迹他们为学科建设为人民大学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斗志,以及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真挚的爱党爱国之情,深深打动了每一位队员,增进大家对校史,史的了解,提高了工作责任感,增强了对人民大学集体认同感和荣誉感

       在建党100年之际,通过重温峥嵘校史使队员深切感受人民大学历史厚重底蕴,激发了对人民大学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保卫处未来将继续开展爱校教育活动引导队员党史和校史的体悟转化为建设平安人大的动力源泉,持续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之际,参观保安员和海安队员在老校区合影留念。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