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多点发力扎实推进保安员、快递员消防培训

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职员工整体的安全业务综合素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保卫部(处)会同海淀消防救援支队双榆树消防救援站,针对“保安员”、“快递员”这两类一线特殊群体组织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榆树消防救援站严格对照培训考核标准,详细讲解,亲手示范,受训人员认真听讲动手实践,积极互动,使得保安员、快递员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确保受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整个培训内容专业丰富,知识环环相扣,过程有序充实,现场学习气氛热烈而浓厚。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训人员受益匪浅学校微型消防站队谈到通过学习与实操增强了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受训快递员说到在此次的消防培训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警惕性,强化了隐患预防、排除及处理能力,提醒自己时刻绷紧安全弦,注重工作细节,避免因忽略细节引发事故。

掌握必须的实用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技能是保安员和快递员的基本要求。党委保卫部(处)始终将“一警六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作为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水平的头等大事来抓,每学期均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四懂四会不断增强“四个能力,牢牢筑稳、筑好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