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开展“树形象,强技能”主题团建活动—消防与反恐技能竞赛

时间:2023-01-16 来源:校卫队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组织保安中队开展了“树形象,强技能”主题团建活动——消防与反恐技能竞赛,旨在提升队员业务素质,扎实做好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保工作。本次活动共计20名队员参加,党委保卫部(处)副部(处)长邵泽开(主持工作)到场观摩指导。

比赛开始前,保安中队委派分队长宋少华和薛柳杨分别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消防、反恐器材专项培训。宋少华在对防刺背心、防暴盾牌、警棍、防暴叉等防暴器材的穿戴及使用方法的培训中,进行了逐一讲解和示范,在练习过程中并为每位队员进行耐心指导。薛柳杨在对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中,为队员们重点讲述了操作技巧和不同情景的处置方式。

本次技能竞赛内容以水龙带连接、反恐防暴技能为主要竞赛项目,着重锻炼队员器械使用、应急协调、团队协作等各方面业务能力。参赛队伍分为东区、西区、综合指挥中心、校园巡逻4个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现场队员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赛出成绩,也赛出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我部将持续做好“树形象,强技能”系列团建活动,逐步提升队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人大。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