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保卫处(部)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08 来源:保卫处(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上午,保卫处(部)党支部在6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勇担使命开新局”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康凤同志、成员顾筱竹同志出席会议。保卫处(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部)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同志主持。

会上,王小虎同志首先介绍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保卫处(部)各科室要利用本次研讨会的契机,结合前期工作情况,通过集中研讨,群策群力,梳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32.jpg

随后,结合此次研讨会主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职工作中广大师生目前最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

校卫队张立民老师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把师生的实际需求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方便师生取用外卖,保持好外卖存放点卫生环境,校卫队将专门组织队员及时清理外卖存放点垃圾和杂物不定期清洗外卖存放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师生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政保科马华青老师谈到,只有摸清师生的实际需求,掌握师生所想所急所盼,才能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政保科针对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办理,正在研究增加微人大预约办理功能,以提升办理效率;同时参照疫情期间便利措施,正在探索实行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从需求出发,践行服务宗旨

户籍管理科李奥老师表示,本着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的原则,我处已于今年初开通了户籍扫描件线上办理户籍原件的预约与取用两项户籍线上业务,服务对象面向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目前得到了良好反馈。但毕业生户口借取工作还未实现线上办理,户籍科尽快与信息技术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沟通协调,研究开通毕业生登录户籍线上业务权限的通道,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户籍服务。

防火安全科郑杰老师认为,落实好防火安全监管责任就是对师生办的最大实事。为杜绝校内存在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现象,进一步引导师生员工安全充电,保卫处在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巡查工作的同时,近期在原有充电设施基础上继续优化布局,将使用率较低的充电柜更换为充电桩,并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家属区充电桩的安装工作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校内电动自行车使用,平安人大的建设保驾护航。

治安科付一老师表示,建立校地警联动机制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师生,维护好校园安全。我处继续积极推动和探索校地警合作模式和工作协调机制,与属地派出所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管理科卞昊雯老师认为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交通科将在个方面做实做细:一是优化升级电动汽车充电桩,提高使用效率;二是加强校内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和引导单车停放秩序;三是研究适当调整非编教工机动车通行证办证资格和地库停放权限等问题,更好地满足通勤需求;四是推出针对校园低头族等交通安全隐患的专项警示宣传推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有序的平安校园环境

办公室李鲜老师表示,进一步我校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处本年度计划组建安全教育宣讲团,深入各院系开展安全教育宣讲,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警钟长鸣,切实发挥保卫工作的育人功能

保卫处(部)党支部副书记邵泽开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保卫处是校园安全服务的民生窗口部门,各项业务工作都与师生员工利益息息相关。依托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支部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深入了解师生员工需求提出了多项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设性措施,保卫处(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推动安全服务职能转变,着力发挥安全服务和教育功能,便民利民办实事。

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康凤同志对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研讨会紧扣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需求的方方面面,推动每位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从群众利益落脚,积极主动思考工作,提出了很多务实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保卫处未来继续保持好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等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持续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定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保卫处(部)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科室党员同志立足本部门工作,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保卫处(部)党支部一定在学校第八指导组的指导下,研究确定项目清单和工作台账,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近年来,保卫处(部)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的工作理念,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从一件件具体工作抓起从师生所需入手,推进网站改版,突出服务引导和安全教育功能;推动户籍线上办理服务,方便师生使用;充分调研校内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情况,梳理工作症结,探索提效方式。在保证安全管理原则性的同时,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校园安全服务,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