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检查组一行到校检查2023年校园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3-12-26 来源:核 发/邵泽开、审 校/朱瑞、编 辑/堵㼆心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1日上午,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以下简称“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主任李希宝带队到我校开展2023年交通安全大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现场检查会,学校交通安全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处)部(处)长邵泽开主持。


郑水泉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在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的指导下,学校持续开展“精细化、人性化”的交通管理工作,着力解决校园交通管理实际问题,着力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着力提升校园交通安全治理水平。检查组入校检查,既是对本年度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成效的实地检验,也是对学校继续做好今后交通管理工作的有力推动。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工作,通过不断提升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成效,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李希宝高度肯定学校今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保卫部门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开展亮点突出的系列宣教活动,引导师生做校园交通文明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持续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校园交通安全文化氛围。希望学校各单位始终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明确交通安全工作目标和任务,系统部署,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学校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全方位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会上,党委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朱瑞汇报了2023年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检查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方宇鹏和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处长郑朝阳围绕电动自行车治理、校园停车秩序整顿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检查组专家与学校交通安全联席会参会代表进行深度交流讨论,提出了优化工作建议。

多年来,开展年度高校交通安全大检查是海淀区各高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大检查由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牵头,区内各高校保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开展互评互鉴,既能以检促改,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又能以检评优,交流、探讨、共享优秀管理经验,为促进海淀区各高校提升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能力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协作平台。


浏览更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