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党委保卫部(处)组织保安中队开展“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当晚,党委保卫部(处)保安中队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普法宣传活动。保安中队全体队员参加。

首先,集体观看了北京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守护》,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重要含义。保安中队作为学校重要安保力量,长期处于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线,更要清楚的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要学会创造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冲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

其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保安队长付车车领学了宪法主要内容,全体队员们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后,保安中队以学习小组方式,继续认真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形成了保安中队干部带头学、各班组长主动学、全体队员覆盖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今后,党委保卫部(处)将继续开展保安员普法教育活动,持续提升保安员法治思维和执勤能力,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在安全保卫一线工作中生根发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

浏览更多动态